close

順手挽風輕 Mazda6 2.0 汽油版路試~~轉貼蘋果日報

轟然疾走的瞬間快意沒有2.2升柴油好,不過整體輸出還算順,以中大型房車要舒適、要順暢的條件來看,2.0升汽油版絕對有水準的演出。



腳一踩,心裡瞬間便已掂量出2.0升汽油版沒有2.2升柴油帶勁。由於這是預期中的事,所以也就沒有太大的失落。畢竟痛飲又能詩,能使座客無氈醉不知的2.2柴油屬於少數奇葩車。而2.0升汽油版儘管開起來沒有令人如癡如醉之醺醺然,但好房車的順手它還是有的,甚至在0.27Cd低風阻值之下,它亦能輕盈地挽著風走。報導╱陳宏銘 攝影╱黃天佑
型美、有著雙門跑車風格的馬6,2.0升汽油尊貴型97萬9000元、頂級型116萬9000元,我們試駕的是後者。
【規格表】

引擎:1998c.c. 直四汽油
馬力/轉速:155ps/6000rpm
扭力/轉速:20.4kgm/4000rpm
變速箱:6速手自排
長寬高:4870×1840×1450mm
軸距:2830mm
車重:1441公斤
售價:116萬9000元
2.0升汽油引擎雖無2.2升柴油引擎省油,但油耗也可達15.7km/L。
【試駕報告】扭力裡少了點動魄

馬6汽油版和柴油版的基體設定,只差在引擎,不過駕駛感卻是兩樣情,柴油版動力只要你要就給、讓開的人很飽足,而汽油版即時效果卻不明顯、感覺總帶著優柔。如果用星座來分,那柴油版應屬於忠心又充沛的射手座;汽油版當是優雅又和諧平衡的天秤座。我想,同個爸媽生的兩兄弟會有如此大的個性差異,扭力是其中最大的關鍵,柴油版有著足以侍強的42.8公斤米扭力,自然能營造出類似跑房車的感覺;相較之下,汽油版扭力僅只20.4公斤米,水準一般,足敷你使用可就是少了點強健動魄。

搭載6速手自排變速箱,這具Skyactiv Drive變速箱給人的銜接印象十分平順。
雖比起2.0尊貴型多了定速巡弋裝置,但卻沒有柴油版自動車距保持的雷達系統。
【車室設計】布置偏重雅緻和風

未裝載LED日行燈、氙氣頭燈,不過頭燈仍具有自動啟閉功能。6氣囊的車艙,皮質座椅駕駛座為8向電動調整、前乘客座為4向電動調整。

雖然有車身穩態、胎壓警示、怠速熄火,但無車道偏移警示功能。
台規7吋觸控式多媒體影音導航,其停車還附有倒車位置線。
觸控螢幕左下方蓋板,內有USB、Micro SD、iPod介面插槽。

後座設有空調出風口設備,乘坐空間上膝部留有餘裕,但頭部則顯得稍微緊促了些。
後座要拉開位於行李廂兩邊扣環開關,才能將後座椅打平,以增加置物彈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