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甲車廢零件 坑國軍2千萬-除役變速箱冒新品 成本僅萬元 查官商勾結~~轉貼蘋果日報

軍方採購CM21裝甲運兵車(圖)變速箱,業者竟以報廢品翻修交貨。資料照片



【黃哲民、陳培煌╱連線報導】國防部聯合後勤司令部去年斥資兩千多萬元,採購六十三具CM21型裝甲運兵車變速箱,約定須為美規新品,得標廠商涉拿歐洲報廢品翻新混充,成本僅約百分之三。新北地檢署昨搜索三廠商、約談四業者,並赴營區抽測庫存變速箱,全案暫依詐欺、違反《政府採購法》等罪偵辦,後續將約談軍方承辦人,釐清有無官商勾結。
檢舉指原廠停產

軍方採購這批變速箱要供全台裝甲部隊維修CM21型裝甲運兵車,明定規格為去年十二月以後出廠的美規新品。得標的正興公司今年中交貨通過驗收,全數存放國防部兵工整備發展中心在南投集集的五級保修廠,軍方付清兩千兩百多萬元貨款。
檢方接獲檢舉,指原廠已停產這款變速箱,正興卻涉與啟福、啟宇兩公司圍標,投標文件均同筆跡,正興再請不知情業者從歐洲蒐購六十三具除役報廢的TX100-1型變速箱,直接翻修冒充新品交貨,每具僅台幣一萬元。
檢方昨搜索涉案業者,另到集集保修廠調閱驗收文件,發現廠內僅剩四十具變速箱,其餘疑已交給部隊裝配,而目視變速箱外型嶄新,但抽測數據卻顯示是舊貨。
若故障恐釀傷亡

陸軍司令部表示,全力配合調查,以盡速釐清案情。CM21型裝甲運兵車最多可搭載十四人,能浮渡一點五公尺水深。檢方指變速箱若在演訓、作戰時故障,全車士兵恐遭重大傷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