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知道的美食:活水養殖 蛤蜊麵肉紮實~~轉貼蘋果日報

「謝屋」家庭式麵店,蛤蜊麵是其招牌菜色。楊永盛攝



【楊永盛╱苗栗報導】苗栗市紫園街「謝屋」家庭式麵店,隱身僅能供機車會車的小巷內,但招牌的蛤蜊麵、豬肝麵食材一點也不含糊,蛤蜊用活水養殖的牛奶文蛤,豬肝是黑土豬溫體粉肝,顧客現點現煮,發揮新鮮食料優點,讓消費者吃得滿意,老闆詹敏政驕傲說:「食材新鮮就是王道。」
老饕混搭豬肝

詹敏政說,活水養殖的蛤蜊肉質紮實且飽滿,加點薑絲水煮,湯頭鮮甜又沒有細沙的不適感,每碗麵放了八到九顆大蛤蜊;而豬肝麵每天請豬販送來溫體黑豬的粉肝,添加有機豆腐一起煮的古早味方法,增加濃厚豆香味,提升風味的香酥油也是自己買豬油和青蔥手工炸。她說,因省掉房租開銷,最貴的蛤蜊和豬肝麵,每碗僅六十元。
徐姓老饕說,內行的顧客多會點蛤蜊豬肝麵,兩大招牌混搭的美妙滋味,讓人回味;而湯底用簡單的白蘿蔔和大骨,每天清晨燉煮,老闆偶爾還撈起一大塊蘿蔔招待客人,燉到通透的自然甜味,同樣讓人大飽口福。不過,因為麵店開在窄巷內,何處停車常讓顧客感到困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