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方買變速箱 漏油竟也過關-採購疑放水 縱業者坑2千萬~~轉貼蘋果日報

軍方去年採購裝甲車(圖)零件,爆出廠商用報廢品交貨。資料照片



【綜合報導】新北地檢署偵辦國軍裝甲運兵車變速箱採購弊案,發現軍方所需變速箱明明停產多年,招標卻指定1年內出廠全新品,而驗交的變速箱外觀又被異常上漆,疑有綁標、驗收放水弊端,昨2名參與投標業者許日旭、許清順主動到案,檢調將拘提最後得標的正興機電李姓負責人,並約談軍方承辦人釐清案情。
軍方昨回應會配合檢方偵辦,相關人員若涉及不法,絕不袒護,以維護整體軍譽。
軍方去年採購63具CM21型裝甲運兵車所需變速箱,指定去年12月後出廠的新品。正興機電工程公司以2204萬餘元得標後,涉以每具1萬元低價,從歐洲買報廢品翻修交貨,暴利逾30倍,其中23具已配發裝甲部隊使用。
嗆調查官:我沒空

檢察官呂俊杰前天到南投的國防部兵工整備發展中心,測試軍方提供的2具變速箱不合格,另隨機抽測1具庫存品,變速箱油像爆漿般漏個沒完,無法測試。檢方問:「這樣算不算瑕疵?」在場軍官臉色鐵青、尷尬回答:「是!這樣應算瑕疵。」
另因參與投標的正興公司與啟福工業、啟宇企業,投標文件筆跡相仿,涉嫌圍標,檢察官王銘裕前天同步指揮搜索約談4陪標或人頭業者後,昨啟福負責人許清順、啟宇負責人許日旭自行到案,至於正興負責人李男在電話中嗆調查官:「我在東部,沒空!」檢察官已下令將他拘提到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