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程上路即拆票亭 3個留紀念~~轉貼yahoo新聞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8日電)交通部高速公路局今天說,30日國道計程收費正式上路後,立即拆除收費站票亭,僅留3個做紀念。

國道主線上現有22處收費站,高公局說,30日計程收費一上路,就立即進行收費站票亭、遮雨蓬的拆除工程,聯外公務便道也會封閉。

高公局將優先拆內側的票亭,每處收費站單向將各拆4到5個,明年1月20日拆完,接著拆外側票亭,預計明年春節後全部拆完,但還要做路面調整,全部工程在計程上路後半年結束。

高公局規劃保留的收費亭,包括北部泰山站、中部大甲站及南部田寮站各1個,希望用路人有機會留住過往記憶。

高公局說,考慮保留這3個票亭,各有原因。泰山站一直是全台第1個收費站,具歷史意義;大甲站票亭具大甲媽祖廟建築意象,田寮站為南部建築風格常採用的山形屋頂。102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