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帕契 剛交機就停飛-美通報 飛行恐故障墜機~~轉貼蘋果日報

美軍因阿帕契攻擊型直升機故障,通知全球停飛待檢。資料照片



【陳培煌、王烱華╱台北報導】國防部長嚴明昨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覆藍委馬文君質詢時證實,美國陸軍所屬的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動力系統發生故障,美國在台協會(AIT)已通知我國,而我陸軍目前正在進行特別檢查,等美國完成檢測後,即可恢復訓練。嚴明強調,AH-64E的保修仍在保固契約內,因此此次停飛檢修,費用不必由我國負擔。
「美方比我們緊張」

陸軍將領透露,美軍二十一航空旅日前一架AH-64E在飛行途中,發生主傳動系統一顆螺帽鬆脫,造成動力喪失而緊急迫降,無傷亡。事後經美國波音公司調查,發現是該型機的「主傳動箱行星齒輪總成螺帽」鬆脫,造成扭力失效,但該螺帽為何會鬆脫,仍無法確定是人為疏失或機件設計不良,因此向全球使用阿帕契機隊國家發出特檢通告;而美陸軍二十一、二十五兩航空旅的AH-64E均停飛特檢。
軍方表示,這是美方首次發現這種狀況。美方後續將透過美陸軍部門發送技術通報給我國,製造廠商波音在台駐廠技術員與我方維保人員後續依通報進行安全檢測,因陸軍上月四日才接六架直升機返台,相關結果預計一周就會出爐。軍方說,「美方比我們還緊張」,這項狀況若發生在飛行時,有可能造成發動機故障,最壞狀況可能導致墜機,美方基於安全理由才會要求此型直升機暫停飛行。
波音進行特別檢查

陸軍司令部參謀長郝以知表示,陸軍是在十七日下午接獲波音公司發出飛安通報,我陸航已暫停六架AH-64E機隊的飛行訓練,並由波音駐台人員進行檢視,但後勤訓練仍照常。至於何時復飛?郝說,要視原廠檢修進度而定。
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小檔案

◎最大起飛重量:10433公斤
◎戰鬥半徑:480公里
◎乘員:2名
◎續航力:1900公里
◎價格:7.7億元
◎武器:
.海神2.75吋火箭
.地獄火反裝甲飛彈
.30公厘機砲
.短程空對空刺針飛彈
◎製造廠:美國波音公司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