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面板供過於求壓力大~~轉貼蘋果日報

明年液晶電視出貨量估年增6.5%,仍有供過於求壓力。唐紹航攝



【吳秀樺╱台北報導】受到全球總體經濟不佳及中國節能補貼提前消費的影響,導致今年下半年面板呈現供過於求,價格不斷下滑;面板廠為維持獲利,利用歲修減產因應,但是成效不大,隨著各面板廠生產計劃出爐,預估明年液晶電視出貨量較今年成長6.5%,仍有相當的供過於求壓力。
新產能相繼開出

據市調單位WitsView統計,今年全球液晶電視面板出貨預估為2.29億片,而各面板廠2014年出貨量預估將達2.44億片,其中三星(Samsung)今年出貨5100萬片,明年在中國蘇州8.5代廠產能開出後,對於液晶電視面板出貨量也跟著放大,將達到5600萬片。
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今年出貨5400萬片,明年廣州的8.5代產能跟著開出後,電視面板出貨量也將跟著放大到5600萬片。
至於台灣的友達(2409)今年液晶電視面板出貨為3100萬片,雖沒有新產能開出,但是為了爭取市佔率,明年電視面板出貨也跟著放大到3300萬片;群創(3481)今年出貨量3900萬片,明年則是上看4200萬片。
WitsView研究協理劉陳宏指出,前4大面板廠佔總體液晶電視面板出貨量76%。只是由於目前總體經濟情況不佳,明年第1季又是淡季,若是面板在2~3月沒有進行大減產或者是進行產能控制,明年上半年仍有呈現供過於求的壓力,而雖然前4大面板廠明年電視面板供應量達到2.44億片,但WitsView合理預估,明年整體出貨量大約在2.3~2.35億片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