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74環線月底通車 善用可避開國道計程~~轉貼yahoo新聞

台中市重要環線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預計這個月月底就可以全面通 車,太平大里地區民眾,要到國道一號中清交流道或者海線地區,利用台七十四線,可以大幅縮短行車時間,估計南屯到大里只要10分鐘,霧峰到潭子也只要10 分鐘,不過,由於台七十四線彰化到潭子路段,跟國道一號平行,屆時是否會有駕駛人下國道,借道台七十四線,增加台七十四線車流,也值得觀察。

(張文祿報導)

行 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視察台七十四線工程,其中,崇德到中清路段高架工程連日趕工,預計這個月31日將會提早7個月通車,未來太平、大里、霧峰的民眾要到 西屯的中清交流道只要10分鐘。原本住在潭子及大里的民眾,從原本50分鐘以上的車程將大幅縮短不到半個小時。尤其,這條環線,原有的快官到大雅,與國道 一號平行,且在霧峰與國道三號霧峰交流道相連,可以從國道三號銜接國道一號,因此,走高速公路,要避開計程收費

,台七十四線會是重要替代道路,原本部份台七十四線匝道在下班時間,有壅塞情形,國道車流如果借道,會不會增加下匝道壅塞時間,還有待觀察,高速公路局中區工程處副處長王培攻說,曾經進行評估,屆時,可能需要配合平面道路交通號誌時相改變,紓解車流。

台七十四線台中環線,主要還是連結原本較遠的台中太平、大里、霧峰,要避開國道計程收費,從國道借道台七十四線,必須熟悉路線,才不會增加行車時間。(圖: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