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恐測30元大關~~轉貼yahoo新聞

(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22日電)美國量化寬鬆(QE)明年起溫和退場,亞洲貨幣走勢疲弱,新台幣兌美元匯率上週收在29.980元的3個半月低點,亞幣若持續走弱,新台幣明(23日)起不排除測試30元大關。

美國聯準會(Fed)美國時間18日決議每月減碼購債100億美元,每月購債金額將從850億美元降至750億美元。消息傳出後,日圓貶破104元大關,韓元也貶至1062元附近,創下4個月來單週最大貶幅。

外匯交易員表示,美國聯準會明年起將逐月縮減購債規模,美元走強,外商銀行、進口商及壽險業者一面倒買匯,新台幣實質交易區間已貶破29.900元,本週不排除向30元大關靠攏。

另外,新台幣匯率趨貶也反映在現鈔匯價上。

依據土地銀行20日的新台幣兌美元現鈔價已現「3」字頭,民眾兌換美元現鈔,必須以30.135元台幣才能兌換1美元現鈔,匯兌成本增加了。1021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