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飯肉排 透早呷飽飽~~轉貼蘋果日報

油飯25元
充滿古早味,黏Q香氣足。(謝氏)


攝影╱吳朝奎

原本只賣豆花、燒餅油條的謝氏豆花專賣店,傳到第二代謝宗明後,增加了蛋餅、肉排蛋吐司等,選項更豐富。

謝氏早點豆花專賣店已有60多年歷史,原本僅在騎樓擺攤,賣豆花、燒餅與油條等,謝宗明接手後,慢慢加入包子、蛋餅、吐司等品項。我最喜歡一早就來吃份油飯,糯米加了以豬油炒香的油蔥酥、炸豆皮、冬蝦、香菇、肉絲等,黏Q的口感,嚼來滿嘴油香而不膩。

謝宗明從小跟爸爸學做早點,煎蛋餅難不倒他。
饅頭加蛋20元


夾入蛋、酸菜等,噴香惹味。(謝氏)

一早喝碗豆花也很受歡迎,搭配燉了10小時的埔里花生仁,吃來綿密香濃。這裡的蛋餅皮加了米漿調和,質地紮實有Q勁,而肉排蛋吐司包夾了荷包蛋、炸肉排、黃瓜絲等,份量十足,物超所值。至於飲品,除了豆漿、紅茶,我更愛綜合湯,1碗25元,卻有滷小腸、油豆腐、炸肉皮、魩仔魚丸、貢丸、豬血與蘿蔔等,太澎湃了。

花生豆花25元


花生和豆花入口即化。(謝氏)
原味蛋餅20元


麵糊裡加米漿,更厚實Q軟。(謝氏)
肉排蛋吐司30元


1份2個,價廉物美。(謝氏)
【DATA】

謝氏早點豆花專賣店
台中市中區繼光街136號
(04)2220-2419
05:00~12:00
無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