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知道的美食:老戴臭豆腐 外酥內軟嫩~~轉貼蘋果日報

臭豆腐採獨家配方製作,吃完嘴裡不會散發「異香」。高堂堯攝



【高堂堯╱南投報導】不臭的臭豆腐會好吃嗎?南投中興新村光明市場後方,有一家「南京老戴臭豆腐店」,製作方法有別於傳統,將豆腐用青草、蔬菜汁浸泡後再炸,吃完嘴裡不會散發「異香」,不僅深受老饕喜愛,年輕人也趨之若鶩。

「南京老戴」開店近20年,每周只在五、六、日3天下午2點至晚上8點做生意,老闆吳炎聰表示,為紀念當年教自己做菜的已故戴姓老兵,才將店名取為「老戴」。
中藥發酵味醇厚

老戴師父的臭豆腐原屬南京、安徽口味,吳炎聰考量時下年輕人不見得喜歡傳統臭豆腐的「臭」,先研究出獨家配方製作豆腐,再浸泡入竹筍、葉菜煮熟攪爛的汁液中,配合中藥滷過、發酵,做出口感醇厚又不臭的臭豆腐。
吃多也不怕口臭

「老戴臭豆腐」每盤5大塊,一口咬下,外酥內軟,搭配酸甜的泡菜,相當順口;另外,周日還加賣麻辣鴨血豆腐湯、4大塊鴨血加上3塊三角豆腐,湯頭嗆辣,冬天喝特別溫暖。
喜歡吃炸物的顏小姐表示,從小吃老戴臭豆腐長大,吃再多也不怕口臭,「和男友講情話就不尷尬了。」光明市場前還有停車場,缺點是攤子位在老樹下、水溝旁,蚊子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