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開下國道 eTag隔空扣款-橋下15米仍感應 民眾批亂槍打鳥~~轉貼蘋果日報

有民眾開車在濱江街上,卻被上方國道門架(箭頭處)感應扣款。林挺弘攝



【陳如嬌╱台北報導】國道計程收費上路,遠通電收出包連連,最近還被用路人發現eTag有離奇感應狀況,明明車子已開下國道,在市區平面道路還會被隔空扣款;另有eTag明明是在郵包中,卻在國道運送過程被感應計費。遠通電收昨坦承有發生零星的異常感應個案,已「加倍奉還」款項並啟動檢核機制。
稱立即調校天線

近日有民眾在網路貼文(tinyurl.com/mefqxy6),指他走國一北上,從圓山附近下交流道,沿北市濱江街往塔悠路方向走,明明是在市區平面道路,卻被上方的高架道路門架感應扣款六點一元,批評遠通電收亂槍打鳥。另有網友在台大批踢踢(telnet://ptt.cc)指,從台北郵寄eTag到新竹,竟然就被扣款,真的有夠誇張。
《蘋果》昨未聯繫上兩位網友,但遠通電收受訪時坦言,日前的確發現零星的異常感應個案,eTag天線的有效通訊距離約七米,濱江街上方的高架門架靠路肩的天線與平面道路高度差約十五米,理論上不會感應扣款,已立即進行天線調校並加入檢核機制,對消費者被誤扣款項也將「加倍奉還」。
對於eTag在寄送過程中被離奇扣款,遠通電收表示,因應客戶需求先開通eTag再寄出, 沒想到郵車行經國道時,郵包中的eTag遭感應扣款,發現問題後已調整作法,eTag未送達前不會開通,誤扣款項會加倍奉還。另高公局表示,已要求遠通電收全面檢討,確保不再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