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公尺高 大木馬踩街~~轉貼蘋果日報

動新聞 :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114/35577727/6.4%E5%85%AC%E5%B0%BA%E9%AB%98%E5%A4%A7%E6%9C%A8%E9%A6%AC%E8%B8%A9%E8%A1%97

宜蘭縣


迎馬年,宜蘭縣三星鄉公所打造6.4公尺高的「超級搖搖大木馬」挑戰金氏世界紀錄,昨公所敲鑼打鼓踩街慶賀,把剛竣工的大木馬(圖1)移至三星花田。因高度太高,沿途還請台電人員幫忙挪移電纜線(圖2),以利大木馬通行。三星鄉長黃錫墉說,因黃色小鴨引發風潮,才發想把黃色與馬年結合,以傳統童玩的小木馬構思,打造超級大木馬,盼能替三星鄉帶來逾十萬人次的觀光人潮。
「好大喔!」、「黃色大木馬好可愛,好想上去騎!」黃色的「超級搖搖大木馬」一上路,居民及孩童目光全被吸引住,對這龐然大物感到好奇新鮮。
進駐三星花田


超級大木馬現昨已移至20公頃栽種油菜花、波斯菊的三星花田擺放,22日將正式對外亮相,讓民眾重溫童趣。
文.圖╱林泊志
超級搖搖大木馬資訊

●木馬構造:長8.3公尺,高6.4公尺,寬3.1公尺,以南方松打造,重4.5公噸
●展出時間:元月22日至3月2日,為期40天
●展出地點:台七丙線三星花田(三星加油站對面)
●洽詢電話:三星鄉公所農業課 (03)9894011
●洽詢網站:www.sanshing.gov.tw
資訊來源:三星鄉公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