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KIA新機 將投入Android懷抱~~轉貼蘋果日報

一向以WP平台為主的NOKIA,傳將推Android機款。資料照片



【陳俐妏╱台北報導】Android陣營旗艦款將在全球行動通訊大會(MWC)亮相,並在第2季起上陣,NOKIA以Windows Phone平台為主,傳將搶進Android戰局,不過外資目光仍聚焦蘋果供應鏈。野村證券說,考量蘋果下半年新品周期啟動,本季提供布局機會,第2季起蘋概股有望先表態;德意志證券認為,Android將面臨價格割喉戰,蘋果品牌效應有望免於價格競爭,相對青睞蘋概股。
非蘋陣營大戰將開打

第2季起宏達電(2498)、三星和SONY等非蘋陣營旗艦款大戰將開打,多平台策略今年仍持續,繼SONY有望將推出Windows Phone外,市場傳出一向以WP平台為主的NOKIA將推出首款Android手機 Normandy,由於WP系統去年市佔率仍僅有3%左右,NOKIA是否跨入Android值得持續關注。
惟外資相對青睞蘋果題材,野村證券看好鴻海(2317)、大立光(3008)、可成(2474)在蘋果iPhone 6大尺寸題材布局,但公司股價面臨即將到來的淡季,有獲利了結賣壓,估本季營收可能季減約25~45%,但年成長仍有10~20%。
野村證說明,蘋果供應鏈在下半年產品轉換之際,第2季可能仍放緩,惟非蘋陣營第2季發表新旗艦款,有助零組件廠抵銷蘋果產品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