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焜耀:購併方式拼醫療-優先建立通路 將力拓中印俄市場~~轉貼蘋果日報

李焜耀從10年前就開始投入醫療布局,目前用BenQ為品牌發展,未來將採取購併方式以加速醫療事業整合與發展。資料照片

【吳秀樺╱台北報導】資訊產業變化大,明基友達集團近年來積極朝向醫療產業布局,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昨日指出,集團從10年之前就開始投入醫療布局,目前同步採用BenQ為品牌,與副品牌一起操作,整個集團的醫療布局,朝向正向發展進行。
明基友達集團醫療產業布局
獲利毛利不錯

李焜耀出席2014醫管服務暨醫藥生技產業發展論壇時指出,明基友達集團2013年整體營收規模超過200億美元(約6000億元台幣),其中,集團內投入醫療產業的公司,整體年營業額合計超過1000億元,2014年仍將持續正向發展,未來集團各公司還會陸續推出更多新產品,並且考慮評估以購併方式加速醫療事業整合發展。
李焜耀指出,醫療產業的規模不能與電子業相比,但產品價值相對較高,價值經營大於成本控制,雖然產品需要較多時間認證,但產品生命周期也較消費性電子產品長,獲利與毛利都相當不錯,因此明基看好醫療帶來的是價值,而非規模,未來營運的重心將會放在建構醫療通路發展。
只是醫療產業品牌與通路建立有一定的重要性,隨著BenQ在全球市場投入布局已久,知名度相當高, 因此在通路擴張有一定的優勢。目前台灣許多醫療規模都不大,很多公司都是單打獨鬥,李焜耀建議可以相互合作,利用品牌通路力量進行整合,創造更大的價值。
強打BenQ品牌

李焜耀說,明基友達集團係從本身競爭力出發,目前投入醫療布局包含醫療服務、醫美產品、醫療設備與耗材等,如佳世達(2352)、明基三豐、明基材料(8215)明基電通與明基醫院等。
而近期友達(2409)也加入醫療陣容,除了醫療用的面板之外,近期與客戶開發數位X光感應器,未來會利用舊廠進行生產相關產品,至於其他與人身檢測相關的醫療產品,也開始出貨給印度。
李焜耀說,整個未來發展規劃的方向將優先建立通路,讓多重產品取得銷售管道,而明基醫院則是為臨床平台,再以BenQ品牌為所有醫療產品的出口,除了海外分公司之外,也將與專業當地通路等進行合作。
他說,由於台灣的健保制度讓台灣的醫療產業經營得很辛苦,因此BenQ的產品將往新的市場發展,如俄國、印度與中國,尤其是中國,主要是中國目前的新富階級很多,是個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