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美食:「無名」湯包 一咬爆漿~~轉貼蘋果日報

信義街無名湯包汁多味美,咬一口令人回味無窮。


鮮明攝

【鮮明╱台中報導】東西好吃,沒有招牌也會紅!台中市信義街一家主打湯包的早餐店,開業近二十年,沒掛過招牌,僅靠口耳相傳,每天就吸引大批顧客排隊等候熱騰騰湯包出籠。
業者笑著說:「因為沒店名,久了客人就叫我們為無名湯包。」
「早起吃也甘願」

被網友譽為「早起去吃也甘願」的早餐店位於信義街、大勇街口,另有蛋餅、素包、蔥花蛋、荷包蛋,但幾乎所有客人都衝著湯包而來。《蘋果》慕名排隊點了三個湯包後找位子坐,豆漿、米漿、紅茶等均可自行取杯盛裝,續杯也不會被制止,相當有人情味。
記者發現,無名湯包比一般市售小籠湯包大,咬一口,湯汁立即爆出來,差點燙到嘴,原來湯汁鎖在肉餡裡,汁多味美,令人回味無窮。
餡香湯多外皮Q

製作湯包的莊姓師傅說,湯包是每天現包現蒸,內餡以肥瘦比三比七的豬腿肉混合高湯,吃得出鮮肉味及高湯原味。
由於客人多、翻桌率高,人多時要排隊,店家也常來不及收取餐盤,但一名陳姓常客說:「一般小籠湯包皮太薄,湯汁容易沾染麵皮影響口感,這裡的湯包肉多、湯多,外皮也Q,排隊也值得!」
介紹在地人才知道的巷仔內好味道,鎖定小店或攤販,記者扮祕密客試吃,吃完再採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