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叫囂 嗆演絕命終結站-驚悚研究「35噸時速百公里」殺傷力~~轉貼蘋果日報

【突發中心╱台北報導】衝撞總統府的砂石車駕駛張德正,因傷害等案遭判刑,認為司法不公,檢警調查發現,他為此案籌劃1年多,不但親自到總統府勘察道路,還特別去上危險物品運送訓練課程,他臉書上盡是砂石車車禍、運送化學物品爆炸的新聞,還說「改天我也來表演一下好了,我的片名要叫∼∼∼絕命終結站最後一集。」誰也沒想到這些貼文,竟是他的計劃書。

檢警調查,張德正有2段婚姻,因打前妻被判有罪,埋下對司法不公憤怒種子。張在臉書上貼了許多兩個女兒及他的生活照,還秀出鍛鍊身體的成果;2011年11月,他轉貼9月在總統府自焚男子的新聞,他留言:「是的沒錯,我也是台灣司法不公的其中一員,台灣司法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差。」
揚言犯案
張德正(圖1,翻攝TVBS)在臉書po出聯結車車禍連結,寫下他想要表演絕命終結站最後一集。
祕密籌劃達一年



張嫌在去年1月開始籌劃攻擊行動,去年2月,他上完可以駕駛包括化學苯乙烯等聯結車的「危險物品運送人員訓練班」課程,突然在臉書po出總統府參觀時間表,還語帶玄機說:「新年新氣象,猜的到的人送你小禮物。」
檢警表示,張德正對砂石車殺傷力新聞極關切,2月時在臉書貼出國道聯結車車禍新聞,其中專家說,「聯結車時速100公里下,2噸水泥涵管掉下來重力加速度約有15倍」,張男對此相當有興趣,還以他開的35噸砂石車,加註:「如果是司機打瞌睡直接撞上,天啊,100公里乘以35噸……」研判張男在網路蒐集重力加速度的數據,已相當了解砂石車的殺傷力。
鏡中遺言
張嫌在家中鏡子留下遺言,要家人照顧好孩子、女兒不要學壞。翻攝TVBS
遺言盼女別學壞

檢警調查發現,張嫌去年2月看報紙應徵油罐拖車司機,在臉書寫:「這工作或許是我今生最後的工作。」3月他又po出聯結車撞休旅車新聞,寫下:「改天我也來表演一下好了,我的片名要叫∼∼∼絕命終結站最後一集。」此時,他已應徵到砂石車司機工作。最驚悚的是,他在4月轉貼3則載運化學藥品聯結車事故爆炸影片連結,還寫下:「我可能會開到化學苯乙烯車喔。」警方表示,若他開苯乙烯車衝撞總統府,「一旦爆炸恐怕造成嚴重傷亡。」
張嫌在家留下字條:「媽,我自己做的事,自己來解決,女兒請你照顧好。女兒別學壞,不然爸爸從獄中出來會打你屁股。」張父說,家中經濟過得去,兒子也很孝順,只是婚姻不順利:「如果因為這樣就衝撞總統府就太不值得了。」張嫌公司好名企業林姓老闆向警方說:「張的個性很古意。」老闆也擔心遭追究責任。
婚姻破裂壓力大

新店耕莘醫院精神科醫師楊聰財分析,婚姻破裂對人的心身壓力指數名列前茅,易讓人挫折與憤怒,加上張德正可能具有反社會人格,壓力超過負荷,就如火山爆發,「你們不讓我好過,我也不讓你們好玩,要死大家一起死,且要做就要轟轟烈烈,讓全天下知道」。
國泰醫院精神科醫師邱偉哲提醒,若家人出現類似反社會情緒潛在訊號,應適當關心避免憾事發生。
張德正預謀衝撞總統府事件簿

2011/08/30
˙台北地方法院判張傷害案拘役40天,埋下對司法不公的憤怒種子
2011/11/13
˙轉貼民眾在總統府自焚新聞,說:「是的沒錯,我也是台灣司法不公的其中一員,台灣司法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差」
2013/01/30
˙計劃去上危險物品運送人員訓練班,結訓後可開載運化學苯乙烯聯結車
2013/02/18
˙在fb貼總統府參觀時間表
2013/02/23
˙貼出國道聯結車車禍,水泥涵管掉落遭時速100公里車輛撞上,重力加速度是15倍
2013/02/25
˙(圖)看報紙廣告應徵油罐拖車司機,表示,「這工作或許是我今生最後的工作。」
2013/03/19
˙轉貼聯結車撞休旅車新聞,表示:「改天我也來表演一下好了,我的片名要叫絕命終結站最後一集。」
2013/03下旬
˙應徵上好名企業有限公司砂石車司機
2013/04/21
˙貼出砂石車連撞7車影片連結,還說:「我可能會開到化學苯乙烯車。」
2013/05/29
˙貼出總統府外觀,表示,「去了總統府外參觀了一下,中華民國真的是…嘻嘻嘻」
資料來源:張德正臉書
【報你知】《絕命終結站》

《絕命終結站》(Final Destination)是2000年上映的美國驚悚電影,描述死神追殺一群高中學生,影片中死神以不同死亡手法終結生命,各種光怪陸離死法吸引觀眾大賣,該部電影迄2011年止共推出5集,其中2003年的第2集,就是以載運木頭的大卡車,在高速公路發生意外衝撞其他車輛為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