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面板設備支出 將佔全球7成以上~~轉貼蘋果日報

為了因應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在高階顯示螢幕需求,中國新的面板投資案都是以LTPS為主。董孟航攝



【吳秀樺╱台北報導】中國積極擴展面板產業,在政府支持下大舉進行投資,根據市場研究機構NPD DisplaySearch統計,目前平面顯示器相關設備投資的資本支出都是在中國發生,2010年中國平面顯示器設備支出,僅佔全球比重約20%,但到2014~2015年佔比將會提高到70%以上。
以LTPS產能為主

中國面板廠在政府政策鼓勵下、近年來積極擴充平面顯示器產能,中國面板產能在2010年時佔全球比重不到4%,NPD DisplaySearch指出,隨著高世代面板生產線陸續完工投產,預計到2015年中國面板產能佔全球比重可能超過21%。
NPD DisplaySearch指出,先前中國投資的平面顯示器面板產能,主要是以非晶矽(a-Si)為主;不過,隨著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電腦,以及高析度面板的相關運用快速成長,因此新增的投資則是以LTPS(Low Temperature Poly-silicon,低溫多晶矽)及AMOLED(Active-Matrix 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主動式有機發光顯示器)的產能投資為主。
NPD DisplaySearch指出,從2014年到2015年在中國地區,目前規劃的LTPS液晶面板生產相關新投資案約在10件以上,未來還會有更多新投資加入,包括友達(2409)昆山廠、及鴻海在四川成都投資天億顯示科技,目前正在和設備商洽談訂單,就是以6代的LTPS產能為主,將用來主攻手機與平板電腦等手持式裝置市場,至於華星光電、京東方與信利等,也都計劃投入LTPS的新產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