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沙雕、吃麻糬 沿139縣道走賞燈一日遊~~轉貼yahoo新聞

到南投中興新村賞燈,還有哪裡可以玩?一日遊的話,從國道三號接著下中彰,走139縣道,會經過鳳梨酥店、天空之橋,沿途還有麻糬主題館,以及貓羅溪畔正在展出的沙雕藝術節,而中興新村內也有不少美食,像是桂花酸梅湯,還有三明治冰餅。



一杯桂花酸梅湯,酸酸甜甜的滋味,吸引遊客排隊,從民國50年就開始賣的老滋味。民眾:「就滿古早味的味道。」

往隔壁走,是冬天再冷也要吃的三明治冰餅,藍色、黃色代表的是不同口味,有牛奶、有花生,也是幾10年的老攤子,店內幾張桌椅經常都是坐滿。冰店人員:「這邊排隊點喔。」

行前做功課,就知道這些是不能錯過的在地美食,想安排賞燈一日遊,除了吃吃喝喝,從國道三號下中彰快速道路,走139線道,往中興新村路上沿途有好幾處景點。

首先抵達知名鳳梨酥餅店,免費的一杯熱茶配一塊鳳梨酥,吃過點心再往前走,是全台最長的吊橋天空之橋,站在橋上,從高空欣賞彰化美景,接著繼續走139縣道往南崗工業區,這裡有台灣麻糬主題館,參觀麻糬製作過程,體驗揉麵的樂趣。

離開南崗工業區,來到貓羅溪畔,也就是綠美橋下正在展出的沙雕藝術節,有卡通造型、有古代西施美人圖,全都是用沙子雕塑而成。民眾:「笑一個。」

大大小小沙雕栩栩如生,沿著139線道從早玩到晚,等夜幕降臨就是進入燈區的時刻,一整天下來有吃、有喝、有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