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美食:水餃型水煎包 皮脆餡甜~~轉貼蘋果日報

「張老師水煎包」採特殊的水餃型包法(下圖)。陳世河攝



【陳世河/台中報導】位於神岡區豐洲路的張老師水煎包,採少見的水餃造型,單面煎讓上層皮嫩、下層皮脆,一份2個賣20元,不只在地人愛,也吸引不少外地民眾專程來買,生意雖好但老闆張明德卻堅持,「為了生活品質,每星期日公休,且每天限量500顆賣完為止。」
張明德原本是跆拳道教練,收入不多且不穩定,9年前為了付房貸,在朋友傳授下,學到水餃型水煎包製作技術,開始開店做生意。張明德說,水餃型和一般圓形水煎包最大差別在於外皮口感,水餃型水煎包皮薄且採單面煎,可吃到煎過麵皮的脆、和蒸氣炊熟麵皮的嫩,且因麵皮收口方式不同,也不會出現圓形水煎包會吃到整塊麵糰狀況。
假日3小時賣光

《蘋果》試吃發現,水餃型水煎包因為皮薄,一口咬下,內餡高麗菜、韭菜和肉末的香氣、甜味立即在口裡擴散開,難怪每天從下午2點30分開店後,上門顧客就沒停過。
顧客陳先生也說,水煎包做成水餃形狀很特別,麵皮薄嫩、內餡鮮美,「不過假日經常不到下午5點半就賣完,很多次想吃買不到,應該多做一點讓大家想吃就買的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