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知道的美食:老字號魚丸 現做「尚青」~~轉貼蘋果日報

丸東魚丸是台中第五市場內的人氣店家。黃任膺攝



【黃任膺╱台中報導】台中第五市場位在忠孝國小後方,是已有76年歷史的老「菜市仔」,和第二市場一樣是中西區民眾吃飯買菜的「第二灶腳(廚房)」,也同樣匯聚許多吃出口碑信用的老攤,若要採買寒冬下湯鍋的丸子、甜不辣,只要站在市場外圍隨機問人,就會有人告訴你:「去找丸仔東!」
常態供應佛跳牆

「丸東商號」早在37年前就進駐第五市場,是家傳三代的老字號,光丸類產品就十多項,如新鮮魚漿、蝦漿製成的魚丸和蝦丸,還有花枝丸、香菇丸等等,店家每天都到魚市場批發「尚青」的魚貨,現殺現打成魚漿、製作出各種丸類,業者還標榜「什麼丸就吃得到什麼料。」保證真材實料。
讓人大推的還有甜不辣及魚餅,如高麗菜荸薺及洋蔥口味甜不辣,因入口格外鮮甜,很多家長都特地來買回去給不愛吃青菜的小孩吃。而牛蒡魚餅加入紅蘿蔔、香瓜後,除了在視覺上讓人感到配色豐富,也提升了食材的甜味,被顧客讚為第五市場的「極道美食」。
持續凍漲了5年也是該店招人愛的原因,今年還將把每逢年節總被搶購一空的佛跳牆、獅子頭、芋頭排骨等,變成常態供應的商品。老闆表示:「客人買了隔天通常都會再來買更多,這就是辛苦拼下去最大的動力!」不過第五市場周邊人、車流量大,建議步行或騎車前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