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完沒了 LG告台灣4面板廠~~轉貼蘋果日報

台灣面板廠又被當提款機?LG告台灣4家面板廠,涉嫌壟斷液晶面板價格。路透



【吳秀樺╱綜合報導】根據彭博(Bloomberg)報導,樂金電子(LG)發言人Juah Kim昨表示,樂金電子上月在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友達(2409)、群創(3481)、華映(2475)與彩晶(6116)等4家台灣面板廠涉嫌壟斷液晶面板價格,提請損害賠償告訴。對此,友達與群創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相關法律文件,無法評論。
求償約2569萬元

Juah Kim表示,台灣4家面板廠涉嫌壟斷液晶面板價格,導致樂金受到損害,因此欲尋求9.09億韓元(約2569萬元台幣)的賠償金額。據相關人員指出,樂金提告主要是對個別品牌商提民事訴訟。
事實上南韓公平交易委員會(Fair Trade Commission)在2011年就曾經針對三星(Samsung)、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和前奇美電(與群創合併)、友達、華映、彩晶等10家面板廠,以勾結操縱面板價格為由開罰,總計罰款金額達1940億韓元(約54.8億元台幣),各廠在財報都已經提列完畢。
微驅科技總經理吳金榮指出,這根本就是在擾亂與嚇唬台廠的商業手段,因為求償金額僅2600多萬元,平均一家廠商約600多萬,跨國訴訟費用都不止這樣的價格。
吳金榮認為,台灣與韓國等國家的面板廠因違反托拉斯法刑事部分已經告一段落,但接下來民事訴訟將會接踵而來,沒完沒了,面板廠只能淪為俎上魚肉,被當做提款機任人宰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