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美食:手打烏龍麵 湯鮮麵Q彈~~轉貼蘋果日報

番茄牛肉麵配色吸睛,口感清爽,搭配手打麵的Q彈滋味,令人回味再三。鄭敏玲攝



【鄭敏玲╱台中報導】台中市北平路上開業十多年的徐家莊手打烏龍麵,招牌上大剌剌寫著「台中最好的手打麵」,口氣很大,卻很少有人敢出面踢館嗆聲,山東籍的老闆選擇最新鮮的澳洲進口麵粉手工製作,出餐前才製麵,現煮現吃,口感軟溜且具厚實感,Q軟彈牙,引人讚嘆。
除了手打烏龍麵,行家才知道的麻油藥膳豬肝湯麵,是天冷時的補身聖品,湯頭鮮美,老闆精選當天最新鮮的豬肝,經過稍微川燙和處理,軟嫩而沒有腥味,老闆一碗就放十幾片,令人很滿足;此外,鮮蝦蚌麵主打清爽口感,海鮮湯頭甘甜入喉,令人回味再三。
「冬天吃特別滿足」

在附近當上班族的陳小姐說,「一星期來吃三次,最喜歡藥膳類的湯麵,冬天吃來特別感到滿足!」家住附近的方小姐也說,剛搬到這裡,特別找到這家店,雖然花了些時間排隊,「但很值得」。
徐家莊手打烏龍麵麵類價位從60元到110元不等,另外也有簡餐以及快炒類可供選擇。不過,店家入口稍嫌狹窄,又習慣在店門口洗菜、料理兼處理廚餘,相形之下顯得髒亂,也導致地面濕滑,出入要特別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