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合歡山湧賞雪車潮 交通塞爆交管掛鍊

強烈冷氣團帶來豐沛水氣,使得合歡山接連下雪,積雪已有二十公分高,儘管山區寒凍,在週六假期還是吸引龐大車潮與人潮上山賞雪,使得合歡山公路從一早開始就相當壅塞,昆陽以上實施交通管制,小自客需掛雪鍊才得以放行!

(李河錫報導)

春節過後強勁寒流與冷氣團接連來襲,加上華南雲雨區往南移動,帶來豐沛水氣的影響,使得中部高山地帶接連下雪,其中全台最高峰玉山積雪已高達近二十公分,而比較容易到達的合歡山,雪線以下探到昆陽一帶,到松雪樓的積雪更深達二十公分高,儘管公路單位出動鏟雪車,合歡公路依然是處處結冰,還是吸引龐大車潮與人潮前往賞雪。

 當地翠峰派出所員警則表示,因路面結冰難行,加上湧現龐大車潮,小擦撞事故不斷,合歡山公路沿線幾乎變成大型停車場,一度動彈不得,從昆陽以上就實施交通管制,小自客必須加掛雪鍊才得以放行。

 員警表示,因合歡山區連日降雪量是入冬以來最大,山區積雪約有四、五十公分高,在一片冰天雪地的情況下,不僅寒冷、午後還會起濃霧,呼籲想利用假期上山賞雪民眾,務必要注意路況、小心駕駛以確保安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