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美食:清水豬血湯 飄香30年~~轉貼蘋果日報

豬血湯湯頭爽口。王乙徹攝

【王乙徹╱台中報導】早餐不一定是漢堡、三明治,對台中人來說,豬血湯加炒麵才是特色早點;清水區新興路與光復街口有一家連店名都沒有的豬血湯小攤,在菜市場週邊的一級戰區已飄香近30年,最讓人流口水的,就是新鮮、不油膩的各式豬雜湯品,內行人會在炒麵加上蒜泥跟辣椒醬,攪拌過後香味四溢。

在清水菜市場附近一開近30年,連店名都沒有的小攤子,只做早午餐,除了招牌炒麵跟豬血湯,也賣爌肉飯、滷肉飯,湯類則有大腸、粉腸、隔間肉、小肚、魚丸、豆腐等,部份客人喜歡點上一碗快滿出來的白菜滷當湯品。
炒麵加上蒜泥跟辣椒醬,攪拌過後香味四溢。王乙徹攝
僅供早午餐時段

業者最大特色在於新鮮,各種湯類喝起來完全不油膩,煮的軟爛的大腸、粉腸,仔細處理後,完全沒有內臟類最擔心的腥味,搭配韭菜或是薑絲,喝起大骨熬的湯,有股自然濃郁的甜味,冷冷的冬天喝上一碗,活力十足。
曾姓民眾說,豬腸或是豬內臟煮湯最怕油膩,他更怕有些店家加入過多油蔥,但這家早午餐店湯頭爽口,味道也很濃郁,唯一的缺點是以早餐時段為主,中午過後經常吃不到,中午想吃還得提早到,才不會撲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