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凍!寒流今來襲 今晚明晨探八度  今天節氣逢雨水 降雨象徵好年冬  溫差逾十度 當心過敏氣喘皮膚癢~~轉貼台視新聞

寒流發威,今天溫度跟昨天比,一口氣降了十幾度,過敏患者增加三到五成,而且今天愈晚愈冷,晚上到明天清晨,台南以北低溫下探八度,週五清晨還可能降到七度,隨著鋒面通過,今天一整天都會下雨,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低溫特報、陸地強風特報,三報齊發,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注意保暖!

口罩、毛帽、厚外套,民眾出門還得帶傘,週二的藍天,到了週三變得一片灰濛濛,雨下個不停, 基隆北海岸和北部山區可能有局部性大雨,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峰面南下,中南部中午過後,會出現短暫陣雨,不過剛好碰上節氣中的「雨水」,老祖先說,雨水當天下雨,一整年都有好收成,而週四鋒面遠離,轉為乾冷,但後頭的寒流,接棒影響。

氣象局已經發布低溫特報,全台沿海地區發布強風特報,三報齊發, 週三晚上到週四清晨,台南以北下探八到十度,週五清晨更冷,可能降到七度,溫度驟降,光是週二週三相隔一天,溫差就差了十一、二度,過敏患者增加三到五成。

還可能皮膚發癢紅腫,不想接觸冷口氣,過敏發作,週六回溫前,出門記得穿暖戴口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