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失業者太挑? 徵才活動找嘸頭路~~轉貼yahoo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吳為恭/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勞工處二十二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辦春節後第一場大型徵才活動,雖然職缺很多,現場也湧進上千人,熱鬧滾滾,但勞工處和廠商都表示,很多人都「太挑了」,還是找不到適合的工作。

這場「馬上就業、幸福加倍」就業博覽會,有多達六十家廠商到場求才,提供二千六百個職缺。

有人一定要四萬元薪資

廠商表示,景氣還是不好,已經有工作者大多力求安定,前來求職者大多是長期失業的應徵者,但有人目標定得太高,一再找不到工作,譬如說,有一個求職者一定要四萬元薪資,廠商無法提供這麼高,求職者還會抱怨「必有識貨者」,卻已經失業三年多了。

勞工處副處長何俊昇指出,彰化縣目前平均每一個失業者有三個職缺,照理說,求職應該很容易才對,可是廠商徵才結果卻不是這樣,主要是很多的失業者「太挑了」,只要不符目標的工作就不做。

何俊昇說,許多求職者目標又訂得太高,不僅要薪水高,還要離家近,又要不輪班,一再磋跎就業機會,演變成長期失業者;其實,失業者要調整心態,「先求有再求好」,先進到職場,若有更好的工作機會再轉職,這樣也才不會喪失信心。

有人離家逾五公里就不做

在場服務的就業服務員也指出,還有大專畢業生說,上班地點超過住家五公里就不做,這樣怎麼找工作呢?還有一位女求職者,廠商錄取了,卻以要先整型為由,要求延後上班,被認為不積極而失去工作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