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哩好香濃 麵飯都可口-茶寮侘助 道道有和風味~~轉貼蘋果日報

嫩豬肉香菇咖哩飯 180元


咖哩濃稠香濃,菇料豐美有口感。

來自日本的乙骨正弘與屏東姑娘黃思瑋相戀,愛相隨在台灣紮了根,擁有茶師資格、還曾在高雄茶道競賽中奪冠的他很喜歡做菜,為了開餐廳圓夢,請曾當營養師的媽媽乙骨真理子設計菜單,一家小而有味的日式食堂於焉成形。
報導╱廖玉如 攝影╱李芃葳

茶寮日文是指喝茶休息的地方,侘助則是指一種白色椿花,日本茶師第1次泡茶請客人時,會在門口擺上白色椿花,黃思瑋說:「取名茶寮侘助就如初登場的茶師,帶著恭敬而期待的心。」
乙骨正弘出生在埼玉縣知名的狹山茶鄉,擅長茶道,本來想開家喝茶吃甜品的日式茶坊,後來考量到台灣人對餐廳的認知就是要有熟食,於是請來曾當過營養師的媽媽乙骨真理子幫忙調配菜單,設計了幾道充滿日式風味的小品料理。
一般咖哩多加馬鈴薯、紅蘿蔔熬煮,乙骨真理子覺得這兩樣蔬菜不是人人愛,改用4~5種菇類取代,再加入富含油脂的五花肉熬煮,淋在熱騰騰的米飯上,就是暖口芳香的料理。
咖哩烏龍麵加了高湯再煮,咖哩味變得更柔順,麵條十分滑Q,原以為是日本烏龍麵的緣故,黃思瑋卻說:「這是正港的台灣麵。」訣竅在於煮麵獨到的方法。
蕎麥麵則選用日本麵條,搭配鰹魚高湯,附上青蔥和日本哇沙米,麵條沾附鮮甜有醍醐香的湯汁,滋味爽口清新,再加上一點哇沙米,就教人嗆得淚漣漣。
無電話 需臉書預約

關東煮和玉子燒受到不少部落客力推。玉子燒材料很簡單,僅蛋和砂糖,黃思瑋說:「好吃的關鍵在於一層一層慢慢煎捲,火候拿捏得格外小心,蛋只能煎到半生熟,才會有起司般軟軟的質感。」
關東煮湯頭以北海道昆布熬成,每樣食材先各自料理好,再放入高湯同煮,放涼1天,讓食材味道完全融合,吸收了蘿蔔和高麗菜的甜、牛蒡與竹輪的香、昆布的鮮後,湯汁鮮甜可口。
茶寮侘助外觀像鄰家,位置不顯眼,開業僅半年多已十分受歡迎,臨時起意跑來很難有座位,由於店家目前無電話,建議提前3天到臉書預約訂位。

嫩豬肉香菇咖哩 烏龍麵150元
咖哩湯汁柔順,麵條Q滑。
空間不大,小品氛圍捎來家的氣息。
為愛定居台灣的乙骨正弘及貓店長茶太郎。

冷麵蕎麥100元
鰹魚高湯加日本哇沙米提襯出好味道。
玉子燒60元
厚實濕潤,吃來滿嘴蛋香與糖香。
侘助特製關東煮 130元
湯頭清甜鮮美,料十分豐富。
【手作甜點】紅豆甜 白玉Q

融合抹茶冰淇淋、白玉團子、寒天、蜜紅豆和水果的抹茶白玉紅豆餡蜜,茶香濃郁不苦澀,白玉Q彈有嚼勁,紅豆綿密香甜帶口感,寒天有冰Q的凍感,分開吃、和著吃,都美味。
而白玉團子、蜜紅豆、抹茶冰淇淋和提拉米蘇、戚風蛋糕組合的椿,蛋糕質地紮實飄香,提拉米蘇灑了厚厚的日本抹茶,苦甜綿密份外動人。

抹茶白玉紅豆餡蜜200元
椿250元
周亭沂(左)、邱鈺智 大學生
【客人說話】氛圍誘人 咖哩香濃

看網友推薦而來的周亭沂與邱鈺智,喜歡這裡的日式小品氛圍,兩人都認為咖哩味道很濃,麵條相當滑Q。兩人也對抹茶白玉紅豆餡蜜讚不絕口。
【美味路標】

台中市東區進化路205巷5號
臉書 www.facebook.com/saryouwabisuke
12:00~20:00 現金
周一休 附近不易停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