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針釘住 娃娃夾不到-記者踢爆 店家辯:是裝飾品 不讓人抓~~轉貼蘋果日報

夾娃娃機深受大人小孩喜愛,夜市、商圈隨處可見。圖為淡水老街的夾娃娃機店。莊淇鈞攝

動新聞 :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40223/35659307/%E5%88%A5%E9%87%9D%E9%87%98%E4%BD%8F%E5%A8%83%E5%A8%83%E5%A4%BE%E4%B8%8D%E5%88%B0



【黃靖文、莊淇鈞、李俊淇╱新北報導】台灣夜市、商圈相當夯的夾娃娃機,竟然出賤招作弊,讓民眾怎麼夾也夾不到!《蘋果》調查發現,許多業者用別針、魚線固定娃娃作弊,記者揭穿後,店家還辯稱:「那些娃娃只是裝飾,不是讓人抓的!」而機台批發商也坦承,夾娃娃機可設定爪子的力道、速度,甚至玩多少次才會中。律師指出,業者操控娃娃機作弊,已涉及詐欺!

《蘋果》日前接獲民眾黃小姐爆料,指稱新北板橋區重慶路一家夾娃娃店,竟以別針固定娃娃。《蘋果》日前到該店,見機台堆滿娃娃,記者玩了8次,每次投幣10元,共花80元,卻一無所獲,店員甚至在旁助陣:「哇,快勾到了!」但娃娃卻在中途掉落。
板橋重慶路業者用別針夾住娃娃(上),還標200元保證取物(下),遭民眾質疑作弊。李俊淇攝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40223/LN04/LN04_001.jpg
娃娃身上貼「夾我」

記者玩了幾次終於勾住一隻娃娃,娃娃卻像有人拉住底部似的不動如山,才發現娃娃底部用別針與其他娃娃勾在一起,記者向店員反映,店員才說「有別針的這幾個只是裝飾品」,只有標示「夾我」兩個字的娃娃較易得手,記者認為是作弊,店員卻說:「有些店的娃娃放更遠。」
機台批發商打開娃娃機內部表示,機器精密的IC板可設定爪子的力道、速度。黃靖文攝

http://twimg.edgesuite.net//images/twapple/640pix/20140223/LN04/LN04_002.jpg
力道強弱可偷吃步

《蘋果》昨走訪西門町、士林夜市、淡水老街多家夾娃娃店,發現淡水老街的店家有用別針固定鋪底的娃娃,並貼小張紙條提醒:「鋪底娃娃(固定裝飾用)請勿夾取」。不少店家推出「250元保證取物」甚至「1000元」,保證只要花這些錢就可抓到娃娃,抓不到就從機台裡取娃娃給客人。
為何業者敢保證250元可抓到娃娃?一名徐姓機台批發商說,新型夾娃娃機可用IC板設定爪子的力道、長度或速度,甚至還可設定抓取力道強弱的頻率,只要超過設定標準,爪子就會變得有力,容易抓牢物品。
記者請業者實際操作,將爪子電壓調到最低,只見爪子就像幫娃娃「抓癢」,怎麼抓都抓不住;但電壓調到最高後,爪子緊緊抓牢娃娃。另外,記者又將抓取力道強弱頻率設定為50元,前5次只見爪子軟趴趴地抓不住娃娃,第6次果真像吃了大力丸,一下就抓緊了。
律師:業者涉詐欺

得知業者用別針夾住娃娃、用IC板調整爪子力道,民眾王慧娟認為這是作弊;消費者林菀均發現有些娃娃機的爪子特別鬆,但首次聽到用別針固定娃娃,「真可惡!」
律師林富貴表示,業者操控娃娃機,是屬於不公平的對賭關係,只有業者知道賠率,但消費者不知,《刑事》可能涉及詐欺;若打出「保證取物」但違約,可向主管機關檢舉。刑事局表示,業者若使用釣魚線、別針等手法進行作弊,已涉及《刑法》詐欺罪,最高可處5年有期徒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