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車子用「印」的! 首款3D列印車將亮相~~轉貼yahoo新聞

你可以想像,車子是靠印表機印出來的嗎?有車商用3D列印機,印出來第一款概念車外殼,將在日內瓦車展亮相,另外,德國人發明一種最新防撞科技,未來汽車系統能偵測前方路人,單車或汽車上面的手機訊號,迅速避開或煞車。

圓的、扁的、凸的甚至兩顆輪胎幾乎黏在一起的,特殊造型概念車要擁有可能不容易,不過現在有車商開放下載設計圖,用3D列印科技讓夢想成真,只不過會創造也得好好保護才行,德國人發明一種最新防撞科技,不管是路人、單車或汽車,只要身上有手機可以發出訊號,周圍汽車就可以即時發現反應,預計這套系統最快2015年就可以問世,最新汽車科技還有這一種無線充電巴士,已經在英國實驗上路。

像這樣走到感應區巴士就會自動放下,特製無線充電座充電一次10分鐘可以跑25公里,當然也可以使用插電,預計英國試營運5年後可望推廣到世界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