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倍變焦類單眼 拍鳥免大砲-搶先測Nikon Coolpix P600 Wi-Fi傳輸便利~~轉貼蘋果日報

Nikon Coolpix P600為首款搭載60倍光學變焦,且內建Wi-Fi的類單眼相機。



Nikon日前發表新款長焦類單眼P600,標榜60倍光學變焦,但Panasonic去年已發表同具60倍光學變焦的LUMIX DMC-FZ70,業者表示該款不會引進台灣,因此Nikon Coolpix P600可稱為台灣目前變焦最強悍的類單眼,記者搶先實測,內建月亮模式,可快速切換60倍焦段,拍鳥免用大炮鏡頭,開啟Wi-Fi可用手機操控,存取照片和傳輸社群網站很便利。
報導╱周淑萍 攝影╱翁玉信、周淑萍 部份圖片╱資料照片
【Nikon Coolpix P600規格表】

畫素/感光元件:1610萬像素,/1/2.3吋CMOS
變焦:60倍光學變焦,24mm~1440mm
光圈:f/3.3~6.5
螢幕:3吋,可反轉螢幕
尺寸/重量:約W125×H85×D106.5公厘/565克(含電池)
售價:1萬7900元,今(3/3)天上市
【看外觀】

除了機頂有變焦功能,機身左側另增加變焦控制,提升拍攝手感和穩定度。


機頂功能轉盤除快門、光圈優先等模式可滿足單眼玩家,還有夜間人像等快速模式。



握把深度夠,即便是手較大的男生,手拿的穩定度也頗佳,且增加防滑處理強化穩定度。


機頂有內建閃光燈,但熱靴處改為Wi-Fi接收器,不能另接閃燈。


機背搭載3吋螢幕,可翻轉但不可觸控,功能轉盤提供閃光、曝光加減、近拍等快捷鍵。


【秀功能】

手機需下載《Wireless Mobile Utility》App,實際測試,手機操控變焦速度並不靈敏。


強調高倍變焦,內建月亮、觀鳥等場景模式,月亮場景還可進階設定白平衡。


【變焦實拍】

使用內建的月亮場景模式,按一下機背功能轉盤中央的OK鍵,可以快速將焦段拉到1440mm,在距離櫻花樹約50公尺處拍攝(紅圈處),60倍變焦後,能清楚拍到櫻花特寫(右圖)。


除高倍變焦外,近拍功能可拍攝對焦實距約5公分物體。


【高倍變焦類單眼】Canon SX50 HS

搭載50倍光學變焦,1/2.3吋CMOS感光元件,1210萬畫素,光圈f3.4-f8,售價1萬1990元。


SONY HX300

搭載50倍光學變焦,1/2.3吋CMOS感光元件,2040萬畫素,f2.8-f6.3光圈,售價1萬298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