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不知道的美食:快炒鱔魚麵 麵滑肉爽脆~~轉貼蘋果日報

老闆用料給力,一百元就可品嘗一大盤鱔魚炒麵。王煌忠攝

你不知道的美食:快炒鱔魚麵 麵滑肉爽脆  

【王煌忠╱台中報導】台中市昌平路上的「土庫」鱔魚炒麵,已經在地飄香三十載,老闆選用新鮮鱔魚加上糖、醋調配而成的獨特醬料,先大火快炒鱔魚後撈起,再拌入油麵、高麗菜掌握火侯,不到兩分鐘就完成一盤色香味兼具的鱔魚炒麵,每盤只要一百元,每逢晚餐、消夜時刻座無虛席。
獨家醬汁對味

《蘋果》扮秘密客點選店內招牌鱔魚炒麵,先夾了塊鱔魚放入嘴巴,爽脆彈牙;沾滿甜鹹適中醬料的油麵條,輕輕吸吮滑溜入口。另點一盤八十元的花枝炒麵,厚實切塊吃得出花枝鮮甜,配角高麗菜同樣爽脆。
家住潭子的粉領族莊靜雯表示,這家店已經光顧十多年,南部鱔魚炒麵偏甜,這家滋味適中相當對味,且鱔魚新鮮、老闆炒工又好,一想到這道美味,都會忍不住請老公開車專程前來解饞。但店家緊臨馬路,不好停車,建議騎車前往。
陳姓老闆低調表示,每天親自到建國市場採買新鮮鱔魚等食材,經繁複處理後切塊,再加入以糖、醋等調配而成的獨家醬汁,且必須掌握火侯快炒,才能完成這盤深受饕客喜愛的鱔魚炒麵。
店家資訊

店名:土庫鱔魚炒麵
營業時間:下午4時~凌晨2時(每周一公休)
地點:昌平路一段(東光市場對面、鐵皮店面沒門號)
資料來源:土庫鱔魚炒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