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美食:新疆烤肉 孜然飄香~~轉貼蘋果日報

以炭火燒烤的牛、羊、雞肉串一串15元。王煌忠攝

06你不知道的美食:新疆烤肉 孜然飄香  

【王煌忠╱台中報導】經營「烏魯木齊」新疆烤肉串的蔡老闆,效法遊牧民族逐水草而居,15年來遊走台中各夜市擺攤,選用澳洲進口牛、羊肉,以炭火慢烤,再撒岩鹽、孜然(茴香)粉等,造就出CP值超高的美食。
蔡老闆20年前在中國開公司,因經營不順結束轉往新疆投靠友人,而愛上當地平民美食新疆烤肉串,15年前返台,開始在各夜市販售起道地新疆烤肉串,除牛、羊肉,還增加台灣人喜愛的雞肉、牛腱、羊小排、鴕鳥心等。
每串15元不曾漲價

《蘋果》來到四張犁夜市,在入口處就被陣陣獨特烤肉香氣吸引,記者點選饕客激推的牛肉、羊肉、牛腱、羊小排,發現老闆細心掌握火侯翻轉肉串,不時在炭火撒上孜然粉及獨家香料,滿口肉串經咀嚼,散發特殊香味與肉汁,讓人一口接一口。
王姓高中生說,小學時父親就常購買這家新疆肉串,每次吃都欲罷不能,且老闆不曾漲價,每串15元,缺點是沒固定店面。
烏魯木齊烤肉 店家資訊

營業:每周四-北屯區東山路夜市
地點:
每周五-大雅區雅潭路夜市
每周六-東勢區東勢夜市
每周日-北屯區四張犁夜市
嘴饞專線:蔡老闆聯絡電話:0910-4412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