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太平區防汛道50米寬 上千人連署反對~~轉貼yahoo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陳建志/太平報導〕都發局去年底進行擴大及變更太平都市計畫再公展,其中在頭汴坑溪東側沿防汛道路,從一江橋北側到太平、大里交界長約四.五公里路段,維持民國八十八年擴大都市計畫通過的五十米計畫道路,造成不少民宅和工廠恐被拆除,民眾質疑銜接的大里並無規劃相同寬度的道路,地方也無此交通需求,如此的規劃不但浪費公帑,安全也堪慮,邀集一千多位民眾連署,要求市府重新規劃。

一位賴太太向本報投訴,都發局去年十月底進行「擴大及變更太平都市計畫第二次通盤檢討保留案再公展」時,才發現在頭汴坑溪東側從一江橋北邊沿太堤東路一直到大里、太平交界的新仁橋附近,長約四.五公里的路段,劃設寬達五十米的計畫道路。賴婦表示,該條五十米計畫道路往北沒有銜接道路,往南的大里區也沒有同等寬度的道路規劃,未來將出現「大路接小路」的情形,安全性讓人質疑,因覺得不合理發起連署,已獲得一千多位民眾支持。

住戶林春美也說,若依此規劃,從一江橋頭往南到光興路二一四○巷,以及太堤東路旁包括自己的房子和不少工廠全都要被徵收,質疑附近已有光興路和太堤東路,根本不需再開闢如此大的道路,要求市府先撤銷此規劃,重新規劃具整體性且安全的道路。

太平區公所主秘黃發智表示,當年國道三號原規劃經過太平,並在一江橋附近設置交流道,才會在此規劃五十米計畫道路,後因國三改走海線未興建,但此預定路線至今交通部仍未撤銷,基於頭汴、車籠埔等太平東側區域未來發展需求,才會建議維持五十米計畫道路。

都發局城鄉計劃科長鄭慶賢表示,該案民國八十八年通過,此次進行通盤檢討時民眾有意見,曾在市都委會提專案報案,但支持、反對意見都有,目前已送交內政部都委會進行審議,全案還未定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