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美食:雲南番薯麵 搭扒肉口感鮮~~轉貼蘋果日報

雲南大理麵麵條因為摻有番薯,會略帶紫色。

07你不知道的美食:雲南番薯麵 搭扒肉口感鮮  
高堂堯攝

【高堂堯╱南投報導】竹山鎮大明路上有一家「雲南大理風味麵館」,中國籍老闆娘羅維麗用純手工在地味番薯麵,搭配雲南故鄉的「扒肉」、糟辣椒和酸菜,煮出一碗碗大理麵;新鮮獨特的口感,讓顧客和網友趨之若鶩。
香味來自家鄉特產

老闆娘羅維麗(43歲)說,近20年前從雲南大理市嫁來台灣時吃不習慣在地食物,因此腸胃老出狀況,醫師建議多吃番薯促進消化,丈夫靈機一動,試著依家傳製麵技術,用絞碎的番薯和番薯葉,將麵條染成黃、紫、綠等天然蔬果顏色;去年十二月自己開店,麵條還可宅配,通路遠及台北。
《蘋果》點了該店5招牌的扒肉湯麵,扒肉吃來皮酥肉軟,麵條香Q彈牙,湯頭有一股濃郁,聞起來有香菜味道。羅維麗說,那股香味是來自用雲南特產的「菓」,她絕對不用味精,而是用菓提味,至於扒肉則是用木炭烘烤、悶煮豬肉而成,堪稱道地的雲南家鄉味。
帶家人光顧該店的蕭小姐,吃麵後直呼:「我從沒吃過這種口味的麵啊!」但店內「糟辣椒」實在太辣,不擅吃辣民眾最好忌口,另用餐時間該店客人多,找停車位得花一點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