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豐餘配息0.4元 去年獲利恐不妙~~轉貼蘋果日報

永豐餘將配發現金股息0.4元,但去年獲利可能創下金融海嘯來新低。資料照片



【劉煥彥╱台北報導】造紙業風水輪流轉,預計月底公布2013年財報的龍頭永豐餘(1907),受到國內文化用紙市場不振及子公司華紙(1905)虧損影響,去年獲利可能創下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最低紀錄,但昨仍公告將發放現金股息0.4元,與去年相同。
榮成去年EPS 1.2元

反觀近2年獲利動能最強的榮成(1909),去年EPS(Earnings Per Share,每股純益)達1.2元,超越同業正隆(1904)的1.12元,可望成為去年造紙業新科每股獲利王。
近3年工紙廠大玩獲利大風吹,2011年永豐餘以每股純益1.21元,穩坐3大工紙廠之冠,2012年則由正隆以1.05元稱冠,但去年的第1名將由榮成拿下。
2011年永豐餘EPS為1.21元,2012年降至0.66元,但去年前3季累計僅0.18元。若照此推算,法人估,即使去年EPS要與2012年持平,難度可能都不小。
不過永豐餘主管昨強調,自從2012年轉型為投資控股後,一直強化營運綜效,在造紙本業上,江蘇揚州廠耗資2億美元(61億元台幣)的工紙3號機,3月正式投產,年產能45萬噸,將使揚州廠總產能增至100萬噸,加速上下游整合,提高品質,壯大永豐餘中國競爭力。
永豐餘也看好台灣消費力道漸復甦,今年規劃在台投資,將對造紙產能汰舊換新,永豐餘去年宣布為期3年、耗資80億元的兩岸家紙大擴產計劃。據時程,今年永豐餘將在台新設2部紙機,使家紙年產能增至11.5萬噸。
市場法人估,隨著永豐餘兩岸新產能陸續上線,加上子公司營運改善,今年獲利仍可望從底部翻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