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知道的美食:超夯麵店 熬煮50年古早味~~轉貼蘋果日報

以油蔥拌炒的肉燥,是竹仔腳陽春麵好吃的祕訣。鮮明攝

10你不知道的美食:超夯麵店 熬煮50年古早味  

【鮮明╱台中報導】台中市南屯區有一家傳統麵店,沒有什麼裝潢、招牌不明顯,附近也不好停車,但每天上午8時開始營業到深夜12時打烊,客人絡繹不絕,用餐時人多到要併桌,為的就是50年不變的古早味陽春麵及滷到入味的小菜。一名店員抱怨:「常有顧客拍下店內滿座的畫面上傳網路,害我們被國稅局查稅!」
滷菜入味麵條香

這家位於南屯老街的竹仔腳陽春麵,賣的全是傳統麵食,包括陽春麵、擔仔麵、細麵、麻醬麵、米粉、餛飩麵,滷菜種類很多,有豬頭皮、豆干、大腸、海帶、粉腸、雞胗、豬尾巴等,全部裝在一個大鋁盆內,想吃什麼就夾什麼,店員切好後會告知多少錢,麵類35元起。
《蘋果》點了一碗細乾麵及少許滷菜,發現好吃祕訣原來是淋在麵上的肉燥,以大量油蔥拌炒而成,雖然有點油,卻能將麵條完全包覆,吃起來香到不行,青菜的份量夠多,滷菜軟硬適中相當入味,吃完後十分滿足。
顧客蔡瑞堂說:「最喜歡他們陽春麵及滷菜,而且營業時間夠長,從早餐包到消夜都沒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