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驚人 福特執行長年薪7.1億~~轉貼蘋果日報

穆拉利去年薪水高達7億台幣。路透



【王秋燕╱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大企業給錢不手軟,尤其是領導績效出色的執行長,去年年薪超過上億台幣。
知名投資銀行摩根士丹利(大摩)執行長高曼(James Gorman)去年薪酬提高近1倍至1800萬美元(5.5億台幣),這是他執掌大摩4年來的最高薪酬。
摩根士丹利去年經紀業務獲利提高,加上股票交易收入創金融危機以來最高水準,推升公司股價大漲64%,成為高曼加薪的最佳理由。
大摩CEO倍增至5.5億

高曼去年薪水150萬美元,現金獎金31.6萬美元、股票獎金規模509萬美元,長期性激勵報酬達600萬美元,加上509萬美元的現金。
高曼今年55歲,他在2010年開始擔任摩根士丹利執行長,當年薪酬為1400萬美元、2011年降到1050萬美元,2012年又降為975萬美元。
金融業高階主管薪酬高得嚇人,業績出色的傳統產業執行長薪酬更讓人望塵莫及。
福特汽車執行長穆拉利(Alan Mullaly)去年薪酬達2320萬美元(7.1億台幣),穆拉利可以領到200萬美元薪水、588萬美元獎金,以及價值高達1250萬美元的公司股票。
福特去年北美與亞洲市場業績突出,過去1年公司股價上漲17%,是穆拉利去年薪酬可以大增11%的主要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