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K2K電視面板 滲透率上看2.7%~~轉貼蘋果日報

4K2K電視面板滲透率攀升,預估第1季整體出貨量可達1470萬片。莊宗達攝



【吳秀樺╱台北報導】受惠於電視品牌與面板廠力拱的帶動,全球4K2K電視面板滲透率逐漸攀升,根據WitsView統計顯示,今年以來4K2K面板出貨隨中國五一備貨需求的湧現,2月與3月出貨量將一路走升,預估第1季整體4K2K電視面板出貨總量可達1470萬片,滲透率上看2.7%。
面板雙虎市佔達5成

WitsView指出,2月面板廠4K2K電視面板出貨總量約為385萬片,月增加14%。目前中國品牌廠拉貨的面板,都是以新規格與新尺寸為主,如超高解析度4K2K電視面板或者39吋、43吋與49吋、50吋、55吋、65吋等大尺寸面板為主。
WitsView資深研究經理陳建安指出,2013年全球4K2K電視面板出貨310萬片,台灣群創(3481)與友達(2409)對中國6大品牌在超高解析度(UHD)4K2K面板市佔高達76%。
儘管中國面板廠與南韓面板廠也加入戰局,今年面板雙虎的市佔仍高達5成以上。也由於各家面板廠積極推出4K2K電視面板,價格競爭下可望帶動市場滲透率大舉攀升。
陳建安指出,由於台灣面板廠4K2K電視面板的開發時間點較早,同時也迎合中國市場開發50吋以下產品,因此友達、樂金、三星與華星光電4K2K電視面板,從2014年1月開始小量出貨,加上中國目前庫存量健康,以及因應五一備貨需求,帶動今年首季4K2K面板的出貨比重一路攀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