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師傅旗下4餐廳 營業額八百萬~~轉貼yahoo新聞

年輕人覺得未來沒有希望,但腳踏實地還是能成功,台中有三位7年級生,已經在社會上闖出一片天,30歲的呂老闆大學時期立志開餐廳,到PIZZA店、連鎖餐廳打工,邊做邊學經營和技術,另一位房屋代銷業務,28歲就買房買車,年薪破百萬,關鍵是培養專業,台中還有一位餐廳師傅,28歲,他11歲從學徒做起,現在已經開了三家餐廳、一間坐月子中心。



師傅大火快炒、甩鍋,他是阿慶師,28歲,年紀輕輕卻已經是三家餐廳和一間作月子中心的老闆,一個月營業額將近800萬,但過去家裡經商失敗,11歲開始得到在廚房工作,15歲半工半讀當學徒,腳踏實地,走出人生路。阿慶師:「大環境固然是一個影響,可是不全然是絆腳石,我覺得自己的努力才是最重要的。」

他說,當學徒一天工作15個小時,薪水1萬元出頭,但是因為是自己興趣,不覺得辛苦,18歲出師,熬了6年,開了第一家餐廳,慢慢擴大經營版圖;另一位房仲代銷業務吳先生,同樣是7年級生,28歲晉身有房一族,出入名車代步,但回想剛入行,也很辛苦。代銷公司業務吳信璋:「收入也比較少,那又沒有什麼時間,沒有什麼生活品質。」

他今年33歲,賣房經歷8年,現在年薪破百萬,他說成功關鍵,在於畢業後,就下定方向,過程不斷培養專業知識,抓準每次進入市場的時機點;現做美式漢堡,這個月店裡的新產品,這家和髮廊結合的餐廳,老闆就是他,30歲的呂先生,7年前選在競爭激烈的一中商圈創業,曾經創下單月30萬營收,而開店和做潛艇堡的訣竅,都是偷學來的。潛艇堡呂老闆:「那時候也是大學生,(公司)提供我一些資料,他們經理也很熱心,把很多資料給我。」

退伍後為了開店,到PIZZA店、潛艇堡連鎖店打工,學技術也學經營,向家裡借20萬創業,從在路邊做餐車,到現在開店7年,他說,不管做什麼職業,最重要的就是堅持,才有可能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