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文心陸橋開拆 建國北路塞爆~~轉貼yahoo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林良哲、林良昇/台中報導〕為進行台中鐵路高架化工程,施工單位昨天將文心陸橋拆除,但從文心南路往大里、烏日方向的車輛,就在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一帶的建國北路大塞車,尤其是上、下班期間,更是寸步難行;當地民眾表示,這將會是一段嚴重的交通黑暗期。

位於南區的文心陸橋,為因應鐵路高架化工程的進行,從四月一日起進行拆除作業,預計至六月三日工程才結束;而在拆除過程中,四十米寬的文心南路必須封閉,目前市府已規劃設置文心南路平交道,讓車輛可以走平面道路,但該平交道要等到五月一日才能通車。

在此情況下,市府為因應陸橋拆除造成的交通衝擊,已規劃附近的忠明南路及美村路為替代道路,並一連三天派遣替代役男,在陸橋前後附近舉牌宣傳。交通大隊大隊長吳啟瑞表示,昨天在建國南路、建國北路、大慶街口為最壅塞路段,警方已部署警力進行交通管制,希望民眾能多利用替代道路,以紓解文心陸橋拆除期間的交通阻塞。

雖然市府已規劃替代道路方案,民眾卻不一定會依循。以昨天文心南路往大里、烏日方向的車輛來說,不少駕駛人未依規劃利用忠明南路或美村路來穿越鐵路,反而前進到建國北路右轉再轉大慶街;由於附近不但有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更有大慶街平交道,在上、下班時間造成大塞車,一塞數百公尺。

樹義里里長廖國銘指出,市府只規劃了一座文心南路平交道來因應,這根本無法疏解交通,尤其在上、下班時間,一定會造成大塞車。他早就建議在東興路多蓋一座平交道,卻未被市府交通局所接受。

而當地民眾也表示,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平時看診的人數很多,而學校內外也有許多學生出入,如今又面臨路橋拆除的交通黑暗期,讓此處簡直是寸步難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