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筍滷肉飯 鮮脆不貳-涼師父 大廚賣小吃~~轉貼蘋果日報

http://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supplement/20140403/35741527/%E7%AB%B9%E7%AD%8D%E6%BB%B7%E8%82%89%E9%A3%AF%E9%AE%AE%E8%84%86%E4%B8%8D%E8%B2%B3
竹筍肉燥飯35元/小


肉燥帶著紅蔥香,滷筍丁頗解肉膩。

在逢甲夜市旁的小吃街能開上1年的店家並不多,除了競爭激烈,既要平價有特色又要好吃,還得付得起昂貴店租才行,涼師父就是其中之一,賣的是平價味美麵線羹、滷肉飯與魷魚肉羹等傳統小吃。報導╱羅惠鈴 攝影╱李芃葳
老闆黃建涼手藝頗佳。
難停車 適合外帶

黃建涼曾是已歇業的古街蚌麵負責人,曾在中、西式知名餐廳擔任主廚的他,2年前開了涼師父,將西式料理重視擺盤的手法融入台式小吃,簡單的一碗羹也可以美美的呈現。
像竹筍肉燥飯,用手切的麻竹筍丁,而非常見的筍乾絲,他說:「筍乾絲有股酸勁,不是人人都愛,但筍丁易吸收鹹味,需與肉燥分開滷,才不會太鹹。」肉燥選用膠質豐富的豬頸肉,加洋蔥燉滷,滋味鹹甘香潤,雖然吃多了易膩,但搭配滷筍丁就鮮爽許多,而米飯則以台梗九號炊煮。

以柴魚片熬煮湯底的大腸蚵仔麵線,搭配東石蚵仔不裹粉,看來飽滿晶亮、個頭不小,美味關鍵是淋了自製油蔥醬,大腸油脂也除得頗乾淨。而魷魚肉羹湯裡的肉羹也是自己製作,黃建涼說:「是全瘦豬後腿肉,得經按摩軟化才有Q度。」湯底用煮肉羹的原汁與魷魚滾煮,喝來鮮滑帶肉香。
新推出的麻辣乾麵也頗受歡迎,麻辣醬混花椒、雞心辣椒與八角、草果等香料,炒得噴香夠味,讓麵條嘗來麻多於辣,且不油膩。
但逢甲夜市附近難停車,且這裡桌數少,所以多數人選擇外帶。

大腸蚵仔麵線40元/小
大腸滷得入味,蚵仔鮮而不腥。
魷魚肉羹35元
魷魚厚實帶脆,羹湯喝來很鮮美。
麻辣乾麵40元
口口香麻帶勁,還附滷肉絲。
【人氣配菜】 豆乾入味 泡菜甜辣

除了菜單上的小菜,這裡也有限量供應的私房菜,每天僅1~2款。像蒜香豆乾是以滷大腸的滷汁加大量蒜頭滷入味,吃來不乾澀,散出鹹蒜香。而黃金泡菜則以蘋果醋、紅蘿蔔泥、蘋果、水梨等醃漬,酸勁自然,還帶著水果甜味,口感爽脆又鮮辣。
至於野菇南瓜湯則需預約,這是黃建涼獲得2013年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精英名廚獎的作品,不加水的鮮奶南瓜湯搭配綿密奶泡,喝來清甜滑順。

蒜香豆乾30元
黃金泡菜30元
野菇南瓜湯60元
Nico 沙龍店長
【客人說法】 料多實惠 飯香肉羹Q彈

在附近上班的Nico說:「竹筍滷肉飯較少見,料多又不會死鹹,筍子也很入味。肉羹還有QQ的口感,大腸蚵仔麵線不會太爛,口味也新鮮。」
【美味路標】

台中市文華路2之6號
(04)2451-1668
11:00~00:30
只收現金
無休
福星路、文華路口有收費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