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板價可望小升 美林喊買友達~~轉貼yahoo新聞

〔自由時報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外資美林證券表示,中國TV供應鏈庫存水位 目前約4-5週,相對健康,因此3月份面板價格已止穩, 進入4月份可望小升,若五一銷售良好,第三季價格將再攀高。此外,今年還有巴西世足賽換機潮,在面板廠中美林看好友達(2409)情況下,給予買進評等, 目標價13.1元。
美林證券表示,面板供應鏈對於今年展望相對看好,原因有三。一是出貨動能改善,例如友達預期中國五一和巴西世足賽兩大利多將帶動面板需求強勁;顯示晶片廠頎邦(6147)第一季財測也從與第四季持平上修至季增5%。
二 是4K電視滲透率逐步增加,但供應可能吃緊。美林指出,電視OEM廠敢於促銷搶市(尤其在中國),再加上4K高畫質內容愈來愈多,估計今年全球4K電視出 貨將達2300萬台,換算滲透率約11%。需求提高,但今年下半年及明年4K面板可能供應吃緊,原因是大品牌(三星、LG、夏普)需求大,將鎖住產能;次 級面板廠的良率還沒上來;另外玻璃基板可切割出的面板數也較少(過去的主流尺寸為30-40吋、4K電視為40-60吋)。
三是主要面板廠擴產動 作有限,供需失衡的可能性不高。美林指出,今明兩年有擴產計畫的包括三星蘇州廠、京東方合肥廠及LG廣州廠,均為8代廠。整體來看,全球LCD面板產能 (以面積計算)今年僅小增4%。這些新增的產能可以輕易去化,主要是電視尺寸變大、平板電腦出貨成長也有需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