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信開放 NCC:無損國安-偕電信業者消毒 轟學者誤導~~轉貼蘋果日報

NCC副主委虞孝成昨指學者誤導,強調電信開放不會有國安問題發生。蕭榕攝



【周義朗╱台北報導】《海峽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對陸資開放第二類電信引發學界憂慮,經濟部、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及電信業者昨聯袂舉行記者會澄清。NCC副主委虞孝成重砲回擊,強調部分學者誤導,讓外界認為本次為電信業首次且重要開放,然後無限上綱至開放衝擊國安及資安。

NCC聲明指出,少數學者在媒體重複發言多出自個人猜疑而非事實,模糊焦點與混淆視聽,且「無限上綱至任何國安、資安議題皆與本次開放有關」。虞強調,陸資來台必須符合嚴格標準,開放的3項業務(指存轉網路服務、存取網路服務,及數據交換通信服務)合併市場極小又屬過時技術,在NCC嚴格把關下,不會有國安問題發生。
開放第2類電信 爭議及NCC回應
「外界別無限上綱」

服貿開放陸資經營第二類特殊電信服務引發學界憂慮,上周五有49名電信、資訊相關科系學者聯名發表聲明,呼籲政府應考量台灣和中國實質上仍存敵對關係與安全風險,服貿應排除電信服務類別,維護民眾及政府資訊安全。
為回應學界訴求,經濟部昨天大陣仗召集NCC、國內3大電信業者中華電信、台灣大哥大、遠傳和資策會共同召開記者會。經濟部長張家祝表示,希望外界不要將國安問題無限上綱。
須向第一類租線路

虞孝成表示,所謂第二類電信業者,即是向中華電信、台固、亞太等第一類電信固網業者租線路連接到機房,再提供客戶資訊及數據服務的業者。虞指出,此次開放投資第二類電信,被部分學者模糊焦點及混淆視聽,故才會聯合國內3大電信業者舉辦記者會。澄清的對象則包括台大經濟系主任鄭秀玲、交大教授林盈達、台大電機系暨電信所教授林宗男、成大電機系教授李忠憲等學者。
在場電信業者台灣大哥大對服貿協議認為,此次開放其中3項特殊業務,屬封閉網路特性,並非重大開放,所以應跟資安問題脫鉤。虞孝成強調,本次開放的3項特殊項目都具備一共通特性,就是使用線路僅供企業和電信商內部交流用,並非開放性網際網路。
學者回嗆別再硬拗

對於經濟部、NCC大動作澄清,日前連署反對開放第二類電信學者發布聲明,指經濟部與NCC的記者會毫無公信力。鄭秀玲昨晚回應:「經濟部別再硬拗了!也別再逼迫這些電信業者出來。」連署發起人林宗男更說,反對開放第二類電信與電腦相關服務業的連署持續進行,短短2天半已超過150位電機資訊領域教授連署,遠超預期,現已開始邀請資通產業人士連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