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三成電腦還在用 微軟XP今熄燈~~轉貼yahoo新聞

>微軟公司宣佈,從4月8日開始終止支援,推出12年多的 作業系統Windows XP,未來將 不提供安全更新服務,有安全專家警告,駭客早已準備好攻擊程式,根據調查,台灣的用戶,現在大約有3成還在使用XP系統,電腦安全備受威脅。>>

熟悉的開機音效聽了12年,微軟宣佈從4月8日開始,終止一切對Windows XP的支援,代表XP作業系統走入歷史。WSJ記者:「微軟終於宣布,終止這套XP作業系統,不再支援也不再有安全升級,將導致更多病毒攻擊。」

現有的Windows XP仍可以繼續運作,但是少了微軟的安全更新,XP用戶將面臨更多漏洞風險,根據統計,目前全球有3成電腦執行XP系統,其中以政府、醫療和零售業為大宗,台灣預估佔27%,相當於400萬台電腦,還在執行Windows XP,有安全專家警告,駭客早已準備好攻擊程式。

阿里郎新聞:「終止XP服務不只是對個人電腦有安全疑慮,還有許多ATM自動提款機,也在使用微軟XP系統。」

全球有9成5的ATM提款機,使用XP作業系統,未來用戶個資很可能被駭客入侵,甚至被盜領,面臨門戶洞開的威脅。網路影片:「向您介紹Windows 8.1,是時候向前邁進了。」

未來該怎麼辦,微軟建議的解決方案,一個是直接升級到新的Windows作業系統,或者淘汰現有電腦,擺明要消費者多掏錢,就看使用者買不買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