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新攻品牌 行銷費衝40億-將砸150億擴產 瞄準印尼、斗六3廠~~轉貼蘋果日報

台灣龍頭輪胎廠正新為搶攻華人及新興國家商機,今年續打品牌行銷戰,行銷費上看40億元新高。林林攝



營運樂觀
【周義朗╱台北報導】台灣龍頭輪胎廠正新(2105)為搶攻華人及新興國家商機,今年除將砸5億美元(約150億元台幣)擴產外,並續打品牌行銷戰,行銷費上看40億元新高。

正新副總吳軒妙昨於法說會上強調,行銷戰將鎖定林書豪等華人之光,衝高在華人圈的知名度。法人則估,正新2014年營運將強過2013年,並以成長10%目標邁進。
全年每股純益估6元

法人表示,美、中車市近年供需轉佳,加上新興國家機車需求增溫,正新今年亦有擴產計劃,且邁入停割膠期,天然膠價格卻無明顯上揚,顯示全年輪胎原料價格有機會在低檔震盪,在輪胎成本預期低廉下,營運表現將續旺,全年每股純益有望挑戰6元。
正新主管昨表示,今年將砸約5億美元擴產,重點項目鎖定印尼廠和斗六3廠,且以增加轎車胎及機車胎產能為主。其中,斗六3廠預計最快8月動工,而印尼廠則約在明年初動土。其他包含中國漳州廠、重慶廠等廠區,也都有新建廠房和增設機器的投資計劃。
目前看來,正新今年度資本支出,約與去年度相當,但公司強調,若今年10月底前,順利取得印尼廠土地,屆時可能會再上調,甚至明年也會再增加。
展望2014年前景,正新表示,中國新車銷售今年仍有約10%~15%的成長率下,預估中國銷售額將有起碼5%的增長。至於歐洲市場,今年以來已感受到下游經銷商拉貨力道轉強。且已切入當地雪胎市場,第3季正式出貨,當地營運也可期。
此外,近年正新也正積極打入中東市場,公司強調,AM銷售據點續增,加上景氣改善,中東今年輪胎需求約10%~20%成長,料當地全年銷售額也將成長20%。
借助華人之光拼行銷

對今年輪胎價格趨勢,正新表示,第1季向為傳統淡季,但輪胎業卻未出現降價活動,預料全年單價應能穩定。故在原料與輪胎售價持穩,加上全球主要區域車市成長可期下,全年營運表現將強過去年。
昨有法人提問到,國外研究機構預估今年輪胎市場營業額將成長10%,正新回應,那也是公司的目標,從諸多現象顯示,正新對今年營運相當樂觀。
吳軒妙還強調,為搶攻全球市佔率提升,今年公司行銷費用依舊維持高檔,以去年1333億元營業額的3%估算,2014年費用上看40億元,將創下歷史新高。
且今年還會持續鎖定林書豪、王建民、陳偉殷等華人之光,盼藉由球員的高知名度,讓公司能在華人輪胎市場上,繳出漂亮的成績單。
【正新小檔案】

股本:324.14億元
董事長:羅結
總經理:陳榮華
成立時間:1969年
產品項目:輪胎製造銷售
旗下品牌:Cheng Shin、CST、MAXXIS、瑪吉斯、櫻花等
銷售地區:中國47%、亞洲他國17%、美洲14%、歐洲11%、台灣7%、中東非洲4%
主要生產基地
◎台灣:彰化、斗六
◎中國:天津、昆山、廈門、海燕、重慶、漳州
◎其他:泰國、越南
2013年業績:合併營收1330.87億元,每股純益5.72元
資料來源:記者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