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瑕疵 豐田召修639萬輛~~轉貼蘋果日報

豐田汽車全球召回639萬輛車檢修,包含RAV4車款(圖)。路透



【吳貞儀、朱正庭╱綜合報導】日本豐田汽車(TOYOTA)昨宣布,將於全球召回六百三十九萬輛RAV4、Yaris、Corolla等車款,修正安全氣囊線圈、座椅滑軌等五項瑕疵。台灣代理商和泰汽車表示,國內受影響數量為一百八十輛,本月底前會完成免費召修。
台灣180輛受影響

這是豐田歷來第二大召回行動,涵蓋二十七個車款,被召回的六百三十九萬輛中,約三百五十萬輛二○○四至二○一○年間生產的車子須更換安全氣囊線圈,此線圈在打方向盤時可能受損,導致車子撞擊時,安全氣囊無法啟動。
另兩百三十二萬輛二○○五至二○一○年間生產的三門車款,召回原因是駕駛座滑軌有瑕疵,導致座椅會在撞擊時向前滑。其他問題還包括轉向柱支架、引擎啟動器、雨刷馬達瑕疵等。
豐田表示,目前尚未傳出這些瑕疵造成任何車禍或人員受傷,但曾有兩名車主舉報引擎啟動器導致車子起火。
台灣和泰汽車表示,已接獲原廠告知台灣受影響數量為一百八十輛,因安全氣囊中線圈瑕疵可能導致故障燈亮起。影響範圍只限使用特定批次瑕疵零件車輛,初步研判部分進口的RAV4在影響範圍內,但是確切受影響的車輛款式、年式、生產區間等資訊,還未比對出來,會盡快釐清,本月底前會完成免費召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