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美元陷拔河戰!估將僵持於1.36-1.4美元一段時間~~轉貼yahoo新聞

上月中旬歐元曾上漲至 1.3967 美元,為 2011 年底以來最高水準。

《CNBC》周三指出,僵持不下的貨幣市場拉力,正讓歐元美元陷入拔河戰!

投資機構 BK Asset Management 執行總裁 Kathy Lien 表示,近日歐洲決策者為歐元/美元帶來了下行壓力,另一方面美債殖利率下滑則成了上行支撐。

Lien 認為,兩股力量勢均力敵,估計在可預見的未來兩者匯率將維持在 1歐元對 1.36-1.4 美元區間。

歐洲央行(ECB)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周日表示,「匯率進一步升值就必須以更多經濟刺激措施來因應。」他強調,匯率雖非政策目標,但對價格穩定、經濟成長而言是相當重要的。

德拉吉發言隨即引發歐元周一開盤跳空開低,對美元與日元均明顯走貶;周二亞洲早盤,歐元暫報 1.3817 美元。

上月中旬歐元曾上漲至 1.3967 美元,為 2011 年底以來最高水準,ECB 官員開始擔憂強勢貨幣將進一步威脅通膨。

然而 ECB 恐怕很難如願,因近日美元明顯走弱,也相對拉抬了歐元。

Lien 解釋道,美公債殖利率下滑降低投資人買債的意願,因此也間接壓低美元。

她認為,唯有 ECB 大規模寬鬆或美債利率明顯回升,歐元/美元才可能大幅下滑。

更有分析師警告,ECB 想壓低歐元恐怕很困難,因市場對歐元區重新燃起的信心已啟動熱錢回流,而且力道不容小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