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intel本季財測優預期~~轉貼蘋果日報



看好企業訂單能成功彌補萎縮的PC市場,英特爾本季樂觀看營運前景。路透

【陳冠穎╱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半導體製造商英特爾(intel)公布今年第1季財報,第1季營收成長1.5%達128億美元(3865.7億台幣),稅後純益衰退至19.5億美元(588.9億元台幣),或每股38美分,符合分析師預期的營收128億美元及每股淨利37美分。
英特爾去年第1季稅後純益為20.5億美元(619.1億元台幣)或每股淨利40美分。雖然今年第1季獲利表現不如去年,但英特爾對第2季的營收展望超出分析師預期,帶動盤後股價一度上漲逾3%。
Q1營收小幅成長1.5%

英特爾預期,隨著企業訂單好轉有助於彌補衰退的個人電腦市場(PC),第2季營收目標將介於130億美元(3926.1億台幣)增加或減少5億美元附近,而毛利率目標63%也高於市場目標的59.8%。研究機構IDC表示,第1季全球PC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下滑4.4%至7340萬台。
英特爾在全球個人電腦市佔率超過80%,微軟(Microsoft)不再支援Windows XP作業系統促使著企業必須將電腦升級,使英特爾因此受惠。
隨著PC將面臨連續第3年的下滑,英特爾執行長柯再奇(Brian Krzanich)將行動市場視為優先,努力將業務拓展至PC以外的領域如手機、穿戴式裝置、平板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