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銀PayPal合作跨境金流-商品行銷全球 均可透過銀行平台收付款~~轉貼蘋果日報

玉山銀昨與美國PayPal合作跨境金流服務,左起玉山銀總經理黃男州、PayPal台港韓總經理James Mirfin。唐紹航攝



互惠互利
【黃國棟╱台北報導】想把台灣特產或自己研發的商品賣到全世界,且不用苦惱如何收付款了。玉山銀昨與美國知名第三方支付業者PayPal合作,提供國內賣家跨境金流平台,無論個人賣家或中小型企業,都能透過銀行支付平台來行銷商品至全球。

玉山銀行董事長曾國烈昨表示,2年前率先獲得金管會核准取得兩岸支付通的交易平台後,在電子商務的網路代收代付、儲值帳戶等第三方支付平台一直居於領先,服務範疇也從國內至對岸的跨境雙向收付,如今再與美國知名第三方支付平台業者PayPal合作,提供全球通的交易平台,把觸角再延伸至美國、歐洲等全球市場。
目前各銀行跨足第三方支付平台服務,主要包括儲值支付帳戶、網路代收代付等,其中網路代收代付業務方面,已有玉山銀、中國信託商銀、一銀、國泰世華銀、永豐銀、台灣銀、兆豐銀與中華郵政等8家業者。
PayPal看好台電子商務

值的一提的事,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今天將赴財委會,針對「兩岸服務貿易協議若未能簽訂,對金融產業與電子商務產業的影響」進行專案報告與備詢。
首次與亞洲國家合作的PayPal亞太區經理James Mirfin昨也親自出席記者會,他說,會與台灣的玉山銀合作,就是看好台灣的電子商務發展契機,而PayPal目前累積超過1億4300萬的會員,光是大中華區就有100萬戶,全球已有1000萬企業戶與PayPal合作。
James Mirfin也在致詞表示,全球已超過9400萬的消費者會向境外購買商品,而這些海外買家花費的金額高達1050億美元,而到2018年時,交易金額將上看3070億美元,顯示電子商務將蓬勃發展。
玉山銀昨透露,目前已經與PayPal合作的國內業者,有華航、雄獅旅行社等,而華航董事長孫洪祥昨也親自出席記者會提到,華航與PayPal合作,每年已有5萬筆交易,金額上看3500萬美元,如今玉山銀與PayPal合作的跨境金流服務,將可提高收付款效率。
PayPal與玉山銀合作前後服務比較
提領作業將縮短至3天

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提到,相較現行PayPal支付方式,玉山銀與PayPal合作的全球通平台有3優點,一是把原本要7~9天的提領作業,縮短至3天;第二賣家可直接在玉山銀的網銀查詢與提領PayPal的餘額及提領明細;第三賣家可增加提領PayPal的美元餘額,不只限於新台幣。
惟玉山銀也提到,無論是個人賣家或中小企業,都必須先在玉山銀開立帳戶,擁有玉山銀網銀帳戶,才能享受到全球通的支付平台,而玉山銀主管也透露,未來第二階段將開放非玉山銀客戶也能使用此平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